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电机维修进行保养的一些小技巧
作者:  发表时间:2018/12/12 10:47:25

  设备在使用很长的时间之后不进行保养,会对设备在以后的使用过程中有一些影响,主要的是影响设备使用之后的寿命。现在小编为各位介绍一下电机维修进行保养的一些小技术有哪些。


fas.jpg


  发电机维修在制定严格的技术维护保养规范,燃油滤清器工作100小时,油箱工作500小时各清洗一次,若发现滤芯破损失效应及时更换,不得将其拆除而采用直流式供油。偶件在正常工作条件下工作500小时应拆卸检查一次。在拆卸检查时要保证场所、手、工具和清洗油清洁,以免偶件受污染。

  在拆卸操作时不得乱敲乱打,在清洗时不要乱堆乱放,不应和其它非偶件在一起盆洗,以免碰伤、擦伤。在装配时不得随意改变装配位置而达到某些不符合机器工作要求的目的。在装出油阀紧座和油嘴紧帽时,应按规定力矩拧紧,以保证装配后的喷油器和喷油泵技术状态的良好。


kjuhfy.jpg



  发电机维修柴油发电机运行时不稳、振动的原因分析喷油泵系统故障(排除的方法:请授权人员检修);气门间隙不正确(排除的方法:检查并调整气门间隙);冷却风扇受损(排除的方法:检查并修复,必要时更换)。

  机组基础不平整,减震器安装位置不正确(排除的方法:检查并调整位置);使用条件恶劣,发动机提入大修期(排除的方法:大修发动机)。

  发电机维修中性点经单相变压器高阻接地:发电机中性点通过二次侧接有电阻的接地变压器接地,实际上是经大电阻接地,变压器的作用是使低压小电阻起高压大电阻的作用,这样可以简化电阻器结构、降低造价。


tre.jpg


  大电阻为故障点提供纯阻性的电流,同时大电阻也起到了限制发生弧光接地时产生的过电压的作用。注意发电机起励升压前要检查接地变压器上端的中性点接地刀闸合好。

  

扫一扫
更精彩

微信公众平台

豫通手机站

版权所有 © 漯河市四海机电设备工程有限公司 (主营:大型电机维修,汽轮发电机维修,二手电机买卖,大型电机修理,河南电机维修 ) 豫ICP备18027557号-1技术支持:漯河易搜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