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了解电机定期维护事项及电机维修注意事项
作者:  发表时间:2019/12/23 16:46:33

电机的的使用范围很广,每天的运行量比较大。在使用一段时间之后,回答导致电机出现一些故障。日常的维护能够有效减少电机的故障发生。在维修时工作人员要做好保护措施,且设备检修中其他人禁止动用设备。下面小编跟大家讲一下电机需要定期做哪些维护,以及电机在维修是需要注意些什么。

电机.jpg

一、电机定期维护事项

1、清擦电机。及时清除电机机座外部的灰尘、油泥。如使用环境灰尘较多,最好每天清扫一次。

2、检查和清擦电机接线端子。检查接线盒接线螺丝是否松动、烧伤。

3、检查各固定部分螺丝,包括地脚螺丝、端盖螺丝、轴承盖螺丝等。将松动的螺母拧紧。

4、检查传动装置、检查皮带轮或联轴器有无魄力、损坏。安装是否牢固;皮带及其联结扣是否完好。

5、电机的启动设备,也要及时清擦外部灰尘、你够,擦拭触头。检查各接线部位是否有烧伤痕迹,接地线是否良好。

6、轴承的检查与维护。轴承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应该清洗。更换润滑脂或润滑油。清洗和换油的时间。应随电机的工作情况,工作环境,清洁程度。润滑剂种类而定,一半每工作3-6个月,应该清洗一次。重新换润滑脂。油温较高时。或者环境条件差、灰尘较多的电机要经常清洗、换油。

7、绝缘情况的检查。绝缘材料的绝缘能力因干燥程度不同而异,所以检查电机绕组的干燥是非常重要的。电机工作环境潮湿、工作间有腐蚀性气体等因素存在。都会破坏电绝缘。最常见的是绕组接地故障。即绝缘损坏,使带电部分与机壳等不应带电的金属部分相碰。发生这种故障,不仅影响电机正常工作。还会危及人身安全。

二、电机维修注意事项

1、工人在进行电机维修时,要切断所有电源。并且穿戴绝缘鞋,绝缘手套等保护措施。并且将电机放置于干燥平稳的位置,准备好防火设备。

2、要使用专业的检测工具进行测试,并要保证连接电线。开关,插座等绝缘良好。特别是电机在通电测试前要进行检查,机壳要接地。

3、维修中要使用专业的维修工具,不可随意敲打。对于已经拆卸开的电机,要妥善保管零件。并将裸露的电线进行相应处理,用绝缘布进行包裹。

4、在整个检修过程中,中途如果离开,要检查设备是否被动过。电机维修测试过程中,严禁有他人逗留在设备附近。一旦连接有错误的地方,对于附近的人都是十分危险的。

5、电机启动前要仔细检查各部件,没有任何问题才可以通电。启动后通过温度,声音等判断电机的状态。工作结束后,要对现场进行清理,并切断电源。


扫一扫
更精彩

微信公众平台

豫通手机站

版权所有 © 漯河市四海机电设备工程有限公司 (主营:大型电机维修,汽轮发电机维修,二手电机买卖,大型电机修理,河南电机维修 ) 豫ICP备18027557号-1技术支持:漯河易搜网络